致画手。

青荣敛锋:

短槽。


在写文方面相似的问题很多人提过,这里就不加以赘述。


我想槽槽关于画的事情,欢迎理性讨论。


众所周知如今很多人都会画画,大部分画手更是板不离身。我承认绘画软件方便好用可以给画面创造相当不错的效果,但也正因如此导致首页诸多画作良莠不齐。我这人眼界高,眼光刁,喜好画作样样皆精,认为哪怕达不到大师水平,也至少不能单重一方面而忽略另一方面。


说到这里就要说重点了。首页很多人推荐画作,同人画作居多,但是好的真的有那么多——不,应该说真的有那么好?此处暂且不指名道姓说是某位某几位画手——我想一些画手一定也有这种想法——那便是一幅画,完全由特效光影撑起来的作品,这种作品是在上不得台面,唯一优点也只有其色彩。并非说它们一无是处,而是这种作品(个人认为)不如只有黑白灰然形准意到之作。


这没有关系,这可以学——谁不会成长?孩子最好,因为孩子有无数的可能性,孩子会成长;但是,但是,很多画手就正因如此被吹捧上天忘乎所以,自此不复有本心,只是沉溺于同他们画作一般浮俗艳丽的世界里,左一个“太太”,右一口“巨巨”,就以为普天之下自己除梵高莫奈尔就无人能敌——好吧这是比喻,就是说,她们认为除了“顶尖”的“大手”,无人有资格批判自己;当然这是夸张成分,但是多多少少的——也不难注意到——很多人生出自满之心,甚至极度膨胀。


写文亦是如此。


千万莫以为自己网上几点热度、几个粉丝就能证明自己有多强,现在还是二十一世纪,在百年内虚拟世界再有力多半也不如现实世界有力。有空在虚拟世界沉沦浮华,不如在现实世界加紧锻炼磨练自我。做人要学会听得进意见,做人要学会审视自己。审视自己不是只是单纯说“哎呀这个太太好棒啊不像我是只咸鱼”“哼在座的人只有我是垃圾”诸如此类,而是真真正正的找老师或者自学,抓紧时间让自己真真正正成为一个画手,让自己的作品真真正正、至少“可以看得过去。”


以上。


最近笔力贫乏,写出来的东西不尽如人意,只能尽力写出自己的想法。


虽然LOFTER非我专场,但欢迎理性辩论。不接受撕逼。


劳扩感谢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青荣敛锋 于 2016.8.7 书..

评论
热度 ( 70 )

© LCa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